QQ在线支持
商务支持电话
13906050680
技术支持电话
0592-2651619
首页->局域网监控-> 禁止员工玩游戏,禁止聊QQ,整改局域网,只能上内网
  • 摘要:禁止员工玩游戏,禁止聊QQ,整改局域网,只能上内网,监控QQ聊天内容,禁止QQ聊天,禁止上班玩游戏,禁止上班聊QQ,整顿网络行为

     

    禁止员工玩游戏,禁止聊QQ,整改局域网,只能上内网

       【导语】:广州前阵子连续多次曝光出广州机关作风问题,包括了很多员工上班玩游戏聊QQ,看股市等等!目前机关上班用玩电脑的不正之风已经有所改善,多个单位目前只能上内网了!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在给我们创造大价值、带来高效率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不可避免的困扰:员工工作效率低下、商业机密泄露、内网病毒泛滥、带宽滥用、核心业务受影响等。因此,使用上网行为管理软件,强化员工上网行为管理,规范企业管理,约束和规范员工遵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保护企业数据安全迫在眉睫。

      信息化办公时代,工作与网络密不可分,因此很容易出现员工上班玩游戏、非工作性网聊、炒股、发送可能泄漏公司商业秘密的邮件等问题,这些问题其实是一个职业素质的基本问题,管理者由于各种原因,对此经常无可奈何。而天锐绿盾上网行为管理软件正是满足了这个需要,以信息化手段进行更加刚性的管理,促使各项效能制度得以有效贯彻。

      1、机关作风悄然发生转变 多个单位只能用内网

      市纪委连续曝光部分公务员上班时间聊QQ玩游戏后,机关作风悄然发生转变,“广州市纪委日前明确要求市直各机关交出每一台电脑的IP地址,动真格了。”近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发出的此条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关注。

      记者昨日向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最近并没有该项举措,市直机关的电脑IP一直在掌握之中。

      记者了解到,随着市纪委及媒体近期连续曝光公务员工作时间用电脑“不务正业”,一些机关单位只能上内网、使用内部网络交流软件、连接内网的电脑同时卸载与工作无关软件……政府机关内部也悄悄发生着改变。此前:

    》》广州机关员工上班玩网游 回应:是司机在玩

    》》广州机关再被查出上班玩游戏 回应又称是司机

      2、市直机关交出每台电脑IP?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机关作风曝光台”先后曝光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观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玩游戏、看股票行情案例,引起了市民与舆论的广泛关注。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有广州市机关单位公务员反映,早些时候,市纪委要求各单位上报每台电脑的IP地址。”10月8日,市政协委员韩志鹏也发微博表示,“广州市纪委日前明确要求市直各机关交出每一台电脑的IP地址,动真格了。”

      昨日,记者就“交IP地址”问题向市纪委求证,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并没有该举措,市直机关的电脑IP一直在掌握之中。“IP地址不需要交,科信局有整个机关网络每台电脑的IP地址。每台电脑的信息全都有记录。”他打比喻说,“就跟每个社区每家每户门牌号都是固定的一样,(通过系统)可以查每条街的家庭情况,或者你要去他那,也知道这家人在干什么。”

      他同时坦言,整治的关键问题并不是IP地址没在掌握之中,而是“是不是每家每户每天都查,怎么查。”他说,最近纪委重点关注整治庸懒散奢,“把情况曝光了。”

      3、使用内部网络交流软件

      在市纪委等部门的强力网络监控整治下,政府部门内部也悄悄发生着改变。在今年7月“机关作风曝光台”上,公告牌曝光的10个游戏项目中,有9项为QQ游戏,“QQ”也成为了不少政府部门整治的“众矢之的”。

          广州一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市纪委及媒体曝光后,该部门已明确禁止上班时间不能再使用QQ等在线聊天软件,“但同事之间有时需传输文件,互相交流,我们使用内部开发的即时传输信息软件。”

          该工作人员说,该单位使用名叫RPS的即时传输信息软件,可以传输文件、图片、聊天交流,“只能供内部工作人员办公交流使用,不能和外部人员聊天,这样办公更专注,效率更高了。”

      而在税务部门工作的马先生对记者表示,因为工作单位性质原因,他们个人所用的办公电脑均只能使用内网,“近期单位抓得很厉害,只连内网的电脑,也不能装载任何与工作无关软件。”他说,“单位会定期进行检查,检查人员会卸载任何与工作无关的软件。”

      4、手机也可上网 关键靠自律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一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几年前科信局便在该单位统一安装了监控软件,禁止上财经网站,不良网站更是登不上去。“即使是财经网页的新闻也不能看,比如新浪财经。如果上了就会弹出一个网页告知。”他透露,不能上财经网站是因为要禁止公务员上班时间炒股。
      他认为,局域网监控的技术需与时俱进,不能“一刀切”,“现在的软件都还不能分清财经类的新闻网页和炒股网页,有时候与工作需要新闻页面也不能看。”

      而广州市交管局一工作人员则表示,技术手段能屏蔽的软件、网页,该单位都已屏蔽,“但光靠技术手段来限制很难,还是要靠自觉。”他说,单位规定电脑不可以玩游戏、看视频、看股票,但手机也可以实现以上功能,“所以最关键的还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要自律。”


    作者: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   时间: 2013-10-14 16:24:09   点击:     

    相关资讯: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QQ聊天监控,QQ聊天内容监控,禁止QQ聊天行为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管理员工工作时间上网行为,禁止上班玩游戏,禁止看视频电影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监控,禁止员工玩游戏,限制员工网购,禁止员工刷微博
    [局域网网络监控软件相关产业之动态] 网络管理安全策略,局域网监控软件,禁止员工上网玩游戏
    [局域网网络监控软件相关产业之动态] 网络监控软件,禁止员工上班玩游戏,监控软件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监控软件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广泛应用] 局域网上网行为监控,禁止员工上班时间闲谈聊天,禁止玩网络游戏
    [局域网监控软件相关之网络关键技术] 局域网禁止QQ聊天软件,限制登录QQ聊天软件,监控微信聊天
    [监控软件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广泛应用] 企业网络管理,上网流量监控,上网带宽管理,封堵QQ聊天软件
    [局域网监控软件相关之网络关键技术] 局域网QQ聊天监控,禁止QQ聊天软件,实战经历总结回顾
    [局域网监控软件相关之网络关键技术] 局域网监控软件,控制员工上网,禁止玩网络游戏,禁止角色游戏方法
■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功能检索
  • 服务电话:0592-2651619 / 13906050680 ; 钉钉:15359220936;微信:15359220936;Skype:Amoisoft;
  • 服务邮箱: Sales@amoisoft.com;Order@amoisoft.com;Tech@amoisoft.com;
  • 支持QQ:9908430(综合),850753251(购买1),573982850(购买2),969263561(技术1),53864605(技术2),332056791(技术3)
■ 联系我们获得支持和服务 ■ 信息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