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支持
商务支持电话
13906050680
技术支持电话
0592-2651619
首页->局域网监控-> 美国频遭受网络攻击,苹果指责谷歌借用户隐私牟利
  • 摘要:美国频遭受网络攻击,苹果指责谷歌借用户隐私牟利,网络攻击,攻击美国政府,数据加密,防止泄密,隐私数据加密

     

    美国频遭受网络攻击,苹果指责谷歌借用户隐私牟利

    一、美国政府机构及商业部门频频遭受网络攻击

    近期美国政府机构及商业部门频频遭受网络攻击,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说法,现在政府的每个部门有可能是黑客攻击对象,这就需要政府和私人部门建立"前所未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保护经济利益免受网络敌人的侵袭。

    有美国政府高级网络安全官员日前就表态说,美国的"Target"和"家得宝"等主要零售商受到网络攻击事件已经成为了联邦调查局和其他反恐部门关注焦点。

    联邦调查局官员罗伯特·安德森10日参加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就强调:"现在问题已经触及了底线,我们失去了很多的数据、金钱和创新专利",他强调,"现在间谍、跨国组织犯罪、恐怖分子和黑客团体是威胁美国政府利益的四大类网络敌人。"

    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卡珀也表示,现在美国的金融、军事和专利垄断领域都受到了网络敌人的威胁,危险无处不在。而仅在这个财政年,美国国土安全部相关部门就处理了60万起网络安全案件,并对可能被攻击的目标发出了超过1万个警报,帮助他们维护系统。

    安德森表示,任何一个认为自己还没有受到攻击的美国政府部门都只不过是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强调,如今美国政府和产业界、国际法律组织及其他政府机构的合作水平前所未有。而政府内部合作反恐也是在"9·11"事件后成为主要目标。美国联邦调查局致力于严惩恶意网络行为,并将采取惩罚式报复。

    二、苹果CEO指责google借用用户隐私牟利

    苹果公司日前发布了最新版的隐私政策,同日CEO蒂姆·库克在苹果官网发表了一封致用户公开信,希望用户明白公司一直在保护用户隐私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同时矛头直指Google"借用用户的隐私牟利"。

    蒂姆·库克在信中写道,用户的信任是苹果最重要的资本。苹果尊重用户的隐私,通过对用户产生的数据进行高强度的软件加密,并辅以严格的隐私数据政策,以规范数据的使用。库克指出,苹果的商业模式非常单——就是销售优秀的产品。苹果不会使用从用户账户中获取的数据来试图分析用户的行为习惯,然后将其出售给广告商使用。

    显而易见,通过信中的这段描述,苹果将侵犯隐私的矛头圆滑地转向了Google。Google的主要商业模式为广告,在去年598亿美元的营收当中搜索广告业务贡献了超过九成。显然,库克因用户不小心登陆了钓鱼网站然后把自己的iCloud用户名密码泄露出去而招致"隐私泄露"的骂名,为公司感到十分委屈。

    不过库克也澄清了iOS平台上的确有iAd服务属于广告的范畴,会在一定范围内提取用户的信息。"iAd使用为苹果其他产品所使用的一模一样的隐私政策,不会从Health、HomeKit、地图、Siri、iMessage、通话记录以及iCloud系列服务当中获取数据。"

    在隐私情况面临争议+新品发布的关键时刻,以公司CEO的身份对用户"表忠心",的确不太像是苹果的一贯风格——但不意味着这不是一件好事。

    三、加强互联网行为管控

    首先要进一步完善立法,筑牢未成年人的网络“防火墙”。法律法规在青少年网络环境保护中起着立规矩、定方向、划界限的基础性作用。应及时为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章节订立配套规范,并加快制定实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相关法规。

    有关部门要以具体法规完善网络游戏、网络购物、网络交友的身份审核、准入门槛、内容管理、消费限制等,实现网络空间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全覆盖”“无死角”。

    其次是要继续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针对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应继续推进“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深化打击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络违法犯罪,深化对公众账号、直播带货、知识问答等未成年人参与较多领域问题治理。还应健全网络不良信息投诉举报机制,推动网络空间共治共享。

    此外,还要创新开展网络普法活动,真正让广大青少年网民能够有效识别网络上存在的违法信息、犯罪行为,自觉远离,免受侵害,并积极监督举报,自觉做互联网上的法律践行者、维护者。孩子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全社会都应树立互联网法治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积极监督举报网络违法行为,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网络氛围。随着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深入,计算机网络在企事业单位中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目前,在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中,网络已经成为单位运营和处理业务的重要工具,网络信息安全也越来越凸显出其重要性。


    作者: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   时间: 2014-10-13 11:12:35   点击:     

    相关资讯: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部署透明加密软件,严密保护企业敏感数据,网络接入控制策略,敏感数据加密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面对数据泄漏企业该如何着手,防止信息泄露,部署数据加密,敏感数据控制
    [局域网监控互联网管理相关业界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147号)
    [局域网监控互联网管理相关业界法规] 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管理和数据加密: 局域网文件加密技术解读,图纸文件自动加密系统
    [网络监控软件在企业网管中应用实践] 局域网管理为防止泄露商业秘密,文件加密软件保护数据安全,防止内网泄密系统
    [局域网监控互联网管理相关业界法规] 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工作的通知
    [局域网监控互联网管理相关业界法规] 印刷、复印等行业复制国家秘密载体暂行管理办法
    [局域网监控互联网管理相关业界法规] 《劳动合同法》保护商业秘密允许竞业限制
    [局域网监控互联网管理相关业界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 AnyView(网络警)网络监控软件--功能检索
  • 服务电话:0592-2651619 / 13906050680 ; 钉钉:15359220936;微信:15359220936;Skype:Amoisoft;
  • 服务邮箱: Sales@amoisoft.com;Order@amoisoft.com;Tech@amoisoft.com;
  • 支持QQ:9908430(综合),850753251(购买1),573982850(购买2),969263561(技术1),53864605(技术2),332056791(技术3)
■ 联系我们获得支持和服务 ■ 信息留言反馈